创业商学院第一期创业精英班结业仪式暨第二期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201969日晚七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业商学院第一期创业精英班结业仪式暨第二期创业精英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创业商学院第一期精英班59名同学顺利结业,16名同学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创业商学院第二期精英班共录取78名同学开始授课学习和实践。

大会伊始,学生工作部部长马海鹰向大家介绍了创业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宣读了第一期创业精英班结业决定、优秀学员决定和第二期创业精英班录取决定。创业商学院于20186月成立,第一期精英班共分为12个小组,配备了校友导师和班主任进行指导和管理。培训期间,除完成正常授课外,共完成三次创业走访实践,今年3月完成结业答辩。12组创业小组中共有8组参加了校长杯创业大赛,另有4组学生进行实体创业。此外,创业商学院还完成了每年800人的《创业基础》课程培训,并组织了8次校友公开课。

在学生代表发言中,第一期创业精英班的学生代表董仕瑞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与相关历程,讲述了自己在创业商学院的收获与感想。第二期创业精英班学生代表张范衡希望与同学们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携手同行,表达了自己对创业的积极态度和认真学习的决心。

创业商学院院长张陆洋教授强调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并为第二期创业商学院同学讲述了第六期公开课——《科创板与哈工大机遇》。张陆洋教授第四次工业革命下的全球竞争力为背景,为大家讲解了科创板上市之路上可能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他还结合我校现况,分析了哈工大创新创业的优势与短板,并提供了富有经验性的建议。

副校长赵国亮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对创业商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了赞赏,在创业商学院培养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具有商业基因的领军人才方面寄予厚重希望。

创业商学院校友导师周明玉、文波、崔成、韩庆靖,创业商学院副院长杨俊敏、何中兵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全体精英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