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商学院第八期公开课-哈工大校友与创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69日下午2点,创业商学院第八期公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6开课。公开课邀请到了周明玉和崔成两位杰出校友前来讲授自己的创业经验以及对当今创业大环境的分析。

校友周明玉现担任哈工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哈工大校友创业商学院执行院长、哈工大(威海)创业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他围绕着“搭建全球互助生态,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系列为哈工大校友服务的协会与机构,阐明了“立足哈工大校友,服务本校校友和其他名校校友”的宗旨。然后他将自己多年科技产业园区投资、建设、运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投资、及产业促进平台运营经验分享给了同学们,在经验分享中为同学们指引了适合自身的目标定位。

校友崔成是丁香汇创投创始合伙人,主导了红领巾、威控科技、微众传媒、中百信、博强科技、锐融科技、尚桥信息等项目投资,曾参与十几个国际汽车公司的咨询项目。此次公开课他以“技术产业化与国家产业升级”为主题,从中美贸易战切入,对中美全方位对比的分析,阐明当代创业大环境对大学生的影响。他从自身经验谈起,向同学们解释了现在中国企业重模式轻研发、高校重理论轻转化的现状,并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哈工大学子培养自己独有的能力和特质,才能在当今日新月异的大环境下勇立潮头。

校友公开课结束后,两位校友还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