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7月12日至14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培训在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学工部部长杨俊敏到场致辞,来自全校学工系统的24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TTT培训邀请了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北森生涯学院讲师黄小靖担任主讲老师,同时还有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众多国内高校26位老师同时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涵盖职业生涯规划四大理论框架、生涯规划四个基本步骤、认识自我和认识外部世界四大部分,通过知识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影视教学等多种多样的课堂活动,引导学员掌握并创造生动活泼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教学方式帮助老师们更好为大学生进行课堂授课,使职业生涯规划成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内动力。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听讲、记录笔记、充分交流、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近年来,我校为推进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的发展,不断通过集体培训、外出学习、课题研究方式提高学工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逐渐形成了一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授课队伍。校区将进一步推进生涯规划课程和就业指导课程完善和改革,将生涯规划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逐步提升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意识和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