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后疫情时代“的暖心使者——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发布者: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为培养“后疫情时代”的积极心态,搭建“后疫情时代”的沟通桥梁,做好及时反馈,朋辈帮扶,暖心战“疫”!校区心理中心组织开展的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于411号顺利举行。


本次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正处于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健康的传递者,他们肩负着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态、及时上报特殊情况、提供心理健康资源等重任,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在疫情期间以及返校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对心理委员的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心理中心的盛慧老师从学生心理困扰界定、心理谈话技巧分析、心理调适策略等方面的内容,与心理委员分享疫情期间以及返校后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与重点难点,为“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虽然因疫情的原因我们还没有办法相聚在美丽的校园,但温暖会通过网络在你我之间传递开。除了心理委员线上培训,心理健康月期间我们还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活动,不管你是想了解自己在宅家期间的心理状态,还是想通过视频或文字的方式记录并分享自己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的生活,亦或是想利用这段时期安静下来读几本好书,促进自己心灵的成长,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我们都能满足你的期待。最后附上我校心理健康服务资源,携手共度,暖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