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就业】2020届毕业生正冲刺,2021届实习生已起航
发布者:桑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青春的五月,多彩的就业。为贯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文件精神,落实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校区就业部门持续发力,分别于202059-16日举办“服务山东 就业齐鲁”-山东省多彩校招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20届网络招聘会,518-24日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云端双选会(2020届补招及2021实习生),帮助2020届毕业生发起最后就业冲刺,同时启动2021届毕业生的实习生就业动员。

两场线上招聘会共吸引了285家企业报名参会,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和实习岗位,吸引388名学生累计投出829份简历。参会企业中,世界500强及其下属企业32家,山东区域186家企业,北上广地区47家企业,江浙地区25家企业,东北地区17家企业。中国建筑、宝武钢铁、一汽、北汽、美的、上海电气、航天科工、中航工业、深信服等知名企业纷纷加入2021届实习生的“抢人大战”中。京东方、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吉利、浪潮、新东方等校企合作企业纷至沓来,兜底补招2020届毕业生同时提前预定2021届优质生源。近年来,就业部门锐意开拓就业市场,精准布局学科就业资源,工作成效在此次疫情期间就业新形势下充分显现。


就业不是简单的供需对接,不是简单的一次面试邂逅,需要前期大量的就业指导准备工作。鉴于2020届考研学生和2021届学生缺乏求职经验,就业中心于58日启动就业面对面线上公开课活动,邀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俊敏做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解读和研判,威海小虫微课创始人张磊分享疫情背景下线上求职面试如何破解和如何制作高分简历,就业中心刘建栋老师分享求职中的面试技巧。四次就业公开课帮助“求职小白”蜕变成为“求职达人”,经历两次线上招聘会的洗礼,相信2020届毕业生顺利搭上就业末班车,2021届毕业生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