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无锡市“名校优岗”大学生实习计划人员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玉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各学院()团委: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职业能力,我校应邀参加2020年无锡市“名校优岗”——优秀大学生政务见习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见习时间

2020年7月20日至8月14日(共四周)

二、见习内容

1.政务体验。深入无锡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特色产业园,了解其运转情况、公务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

2.业务实践。参与见习单位业务工作,参加内部集体活动、与单位领导干部和青年公务员进行对话交流等。

3.特色交流。各见习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安排特色工作内容,主办单位统一组织与无锡文化、产业等相关的特色活动。

三、参与对象及要求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大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参加见习活动的学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组织能力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二)综合素质高,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有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意向或有毕业后去无锡就业创业意愿的;

(三)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专业方向与无锡未来重点发展的16个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集群相匹配的优先安排;

注:16个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集群包括物联网、集成电路、高端纺织服装、高端装备、高端软件、节能环保、特钢、高分子材料、电子新材料、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和大数据、“两机”产业(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材)、高技术船舶和海工装备等。

(四)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五)大学期间(研究生含本科阶段)担任过班委(同等职务)以上并获得过院级以上荣誉;其中,担任校学生会部长或院学生会副主席以上职务的,优先安排;

(六)无违法犯罪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四、报名流程

1.请各单位于7月89:00前将《2020年优秀大学生政务见习活动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电子版和《家长知情同意书》(见附件2)电子版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whhittw@126.com。

2.校团委将依据各学院团委报送的报名登记表对被推荐学生信息进行审核,校区根据学生申报材料情况择优遴选,确定拟入选学生名单。

3.最终入选的学生将会与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双向选择确定岗位分配。

4.具体报到事项会后续单独通知。

五、其他事项

1.本活动表现突出的见习大学生,在无锡市“公开选调海内外青年人才‘321’行动”中,考虑优先录用。

2.根据无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活动主办方将为来锡大学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3.大学生在锡见习期间住宿统一由主办方保障,并为大学生发放生活补贴、购买人身意外险。

4.见习期间,大学生需参与相关课题调研,并认真完成活动主办方安排的其他工作。

5.见习结束后,见习大学生需提交一份1000字以上的见习总结交由见习单位并出具鉴定意见。

 附件1:2020年优秀大学生政务见习活动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2:家长知情同意书.doc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