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2020年辅导员基本功考核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6日

    为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与水平,由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副书记和辅导员共同参与的2020年辅导员基本功考核,于724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考核分为辅导员考核与副书记考核两部分。考核顺序由网络抽签决定,采取计分制。辅导员考核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学生辨识、班干部情况掌握、党建情况掌握、特殊群体情况掌握、混合学生辨识。副书记主要考核所负责的两个年级的研究生辨识。

了解学生、走进学生,首先认识学生。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和学生面对面,虽然和学生只能隔“屏”相见,但是学生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不能降低,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答辩,在校副书记和辅导员全部顺利通过考核,成绩优秀。本次考核是学生工作者对于掌握学生基本情况的系统全面的检测,也展现了全体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业务能力,拉近了老师和学生的距离,营造了学生工作者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