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暨学唱校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为了提高新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拓展新生生命健康知识,202099日,由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联合举办的新生入学生命安全教育暨学唱校歌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主会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分设27个分会场,全体2020级新生全体参加。

 首先,金海滩边防派出所的郭峰警官利用案例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近年来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对高发网络诈骗进行了分析,并重点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作案手段及应对技巧、被骗后的急救办法,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随后,校区后勤保卫处校医院的赵玉医生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生入学健康教育。本次健康教育围绕着四点展开,他们分别是:校传染病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传染病知识系列宣传活动、肺结核疫情及防治核心知识、艾滋病基本概念及咨询检测预防的方法,赵老师希望同学们平时加强防范,做好个人卫生,保证身体健康。

 信息安全中心的陈立章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陈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网络使用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校园网络以及哈工大校微功能模块等与同学们校园网络使用息息相关的事宜。陈老师希望2020级新生安全使用网络,在大学四年学习中,有效利用网络,掌握安全使用网络技能,让网络成为同学们日常生活和学习的助手。

最后,28个会场分别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教育中心黄文韬老师和校合唱团志愿者的带领下,学唱《哈工大之歌》,歌词朗朗上口,曲调悠扬动听,同学们的学唱过程中充分体验哈工大文化和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