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校长杯”创业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2020年11月15日晚,创在陆家梦想启航第三届“校长杯”创业总决赛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各院系的共计19支创业队伍参与此次总决赛,进行汇报展示与项目答辩。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江苏省昆山市陆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璁江苏省昆山市陆家镇副镇长程帅杰潜客企业管理(苏州)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代杰陆家镇财政和经济发展局人才科创专员杨竹君启迪信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贾育威海创业大学副校长、全国优秀创业培训师曲华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总经理石景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业商学院副院长何中兵,受邀担任总决赛评委及颁奖典礼嘉宾。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项目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时,陆家镇镇长钱璁先生“创在陆家,梦想启航”为主题,为江苏省昆山市陆家镇做了的精彩推介展现了陆家创业基地的特色,鼓励并肯定了大学生创业的的意义和前景,让更多创业的年轻人有梦想和激情坚持创业。

决赛伊始,活动中心报告厅陈列了各优秀创业团队的实体产品,副校长赵国亮和评委入座,路演和答辩开始各创业团队分别从创业机会、发展战略、营销策略等方面做了阐述分析,嘉宾评委就关键项做了提问指导和评分。创业项目涵盖了交通出行、公益支教、科学养殖、生活医疗等多个领域,既秉承哈工大人走在技术前沿的优良作风,又切实与日常生活需要相结合,展现出了哈工大以技术创新带动创业的特点。

全部团队展示结束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为大赛致辞指出校区已经组织了三年的“校长杯”创新创业竞赛,参赛项目的数量质量都较往年都有很大的提升本项赛事的背后体现了校区对于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同时他对各参赛团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希望各个团队的创业项目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经过激烈的比拼,高端海工装备等离子-MIG智高效智能焊接技术,ReGo智能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四代波姆工作室一种医疗用免监护导流装置企划书,随风潜入“液”多功能气相色谱样品前处理仪,专注于电动汽车的每一公里-高效改性锂离子电池5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摇光号智能投饵船创业计划,威海坦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后疫情时代的智慧校园共享云平台,威海速品科技有限公司,威海睿控车辆科技有限公司,享位科技,智能马桶辅助机器人,革命性驾驶教学系统RDT,智慧停车信息系统等项目获得二等奖其他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校长杯”创业大赛,创业团队的精彩路演让所有嘉宾、评委和观众看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魄力和创新创业的魅力,更体现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上的成功,培养了一大批新型的科创人才。创新点燃着每一个新百年哈工大人的青春激情,而创业则成就一个又一个青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