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商学院院长课程暨第二期精英班结业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215日下午,创业商学院院长课程暨第二期精英班结业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创业商学院第二期精英班70名同学顺利结业,16名同学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

仪式开始,创业商学院副院长杨俊敏为大家介绍了创业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宣读第二期创业精英班结业决定、优秀学员决定。第二期精英班于20194月招生,总共在全校选拔出学生78名,分成了两个班级和12个创业小组进行培养和授课,除正常学习外,20198月份还组织17名同学组成实践队,走访校友创业企业。今年5月份,收到疫情影响,第二期精英班课程全部线上完成,并通线上答辩,共计70同学顺利结业。

张陆洋院长、赵国亮副校长共同为第二期创业精英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第二期创业精英班优秀学员代表庞志恒同学进行了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大学创业经历讲了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验。他提出,创业商学院能为正在创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激励了如今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同学们,自己虽然已经在创业商学院结业,但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将永不止步。

赵国亮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商学院的重要作用与意义,他提出,创业商学院对于推动了校区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创业商学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经进行了三期精英班的授课和培训,其培养模式也在不断更新迭代,已经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大创业教育新模式。

张陆洋教授进行讲话授课,他从十九大报告精神、对中国科技企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国际经验的启示、上海与深圳的创新比较、面向2035的考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创新型国家、企业家精神、商事制度、多参差资本市场等概念,给金融从业者们指明了明确的战略目标和具体实施的路径。同时,张教授将视野放到国际,讲述了硅谷、日本以及以色列的创业模式,让创业者们从国际创新创业的发展中获得启示。在面向2035的考虑中,张教授又重新阐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

哈工大宁波校友会会长、宁波杉工智能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先生,中国创投委副会长、海德邦和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陈宝胜先生、校区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副主任李焕然老师等受邀出席本次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