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军事理论课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2021326日下午14时,军事理论课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27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座谈的有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仕宁、军事理论课各位主讲老师以及2021年报名军事理论课程授课的老师。本次座谈会由军事理论教研室侯长和老师主持。

座谈会首先介绍了当前军事理论课的上课安排以及老师的选课情况,并对当前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大纲作简要介绍,详细介绍了军事理论课线上教学时间和成绩录入的有关通知;接着座谈会对军事理论课课件整理规范做出具体要求,整理汇总了军事理论课教学调研结果,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启发感想、建议意见做详细介绍。

座谈会最后,马海鹰处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校区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今后也将不断完善军事理论课程体系,丰富师资队伍;参与军事理论课教学的老师要坚持自我学习,在学习中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她还强调国防教育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在授课中也要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工作,做好强军建设的关键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