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各学院:

 为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顺利入伍,现将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年龄

 男生,在校生:18 22 周岁(1999.1.1-2003.12.31 出生的);应届毕业生:18 24 周岁(1997.1.1-2003.12.31 出生的);

 女生,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1822 周岁(1999.1.1-2003.12.31 出生的)。

 (二)身高、体重及视力

 身高:男生16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体重: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 女生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

 二、应征报名时间

2021年实行上半年、下半年两次征兵,分别在3月份、9月份进行,9月份征兵报名时间为:

 男生:网上报名从410日开始,截止到85日;

 女生:网上报名从625日开始,截止到85日。

 三、应征入伍程序

1.网上报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基本信息,进行应征报名。(学校名称一律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在学校入伍的应征地应填写“山东省威海市高新开发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在户籍地入伍的应征地填写户口所在地);

2.体检政审。男生体检时间初步安排在8月上旬进行,政治考核安排在8月下旬;女生综合素质考评安排在8月中旬,身体检查安排在8月下旬,政治考核安排在9月上旬。回原籍应征入伍的学生,请关注当地兵役机关通知;

3.批准入伍。身体检查、政治审查合格,男生优先批准入伍,一般9月上中旬到部队;女生在合格的基础上,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排序,依次批准入伍,一般9月中下旬到部队。

 四、有关要求

()切实强化主责意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自觉形成校区统一部署,学院整体联动的征兵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校区的分配计划,指定专人负责,保障大学生征兵工作顺利完成,为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

()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在校区统一组织宣传的基础上,各学院也要利用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借助网络信息平台,及时推送征兵工作通知和相关宣传信息,使每位同学都能清楚了解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流程和优惠政策;

()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为减少学生外出,确保学生安全,做到让学生少跑路不跑路,畅通信息、资料沟通渠道,在入伍档案材料整理、保留学籍和学费补偿手续办理等环节,提前把好关,争取一次过,尽最大热情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帮助学生,解决相关问题。

 武装部征兵咨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杨老师 56738343834)    17706308566 

 有意向的同学,可加入“哈工大威海参军入伍交流群”(QQ:953749477)。



附件1: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doc

附件2:女兵综合素质考评内容.doc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武装部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