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携笔从戎 建功军营 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征兵宣传月拉开帷幕
发布者:崔肖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为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充分激发适龄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助力我校学生实现“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从军梦。58日上午,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征兵宣传月启动活动在学子步行街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威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向清明少校、张琳菁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仕宁、武装部征兵办公室主任杨伟峰、学工处崔肖月以及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

活动开始,由理学院辅导员单小忆和学生代表演唱了《给青春理个短头发》、《军港之夜》、《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现场气氛活泼热烈。现场展播征兵宣传视频,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设置征兵咨询点、军事体验点和祝福留言点。由威海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的老师以及退伍学生向同学们介绍最新征兵政策,解答前来咨询同学的问题;来往同学纷纷驻足体验,在留言板写下自己的祝福和对参军报国的憧憬。

据悉,本次征兵宣传月的活动将在五月集中展开,将征兵宣传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环节,本次宣传月活动将从政策解读、军营体验、榜样引领等方面逐次开展,加强大学生征兵强军意识,厚植青年学子国防情怀。


              (黎琨/文   梁佳彤 张瀛方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