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勤梦义行•与你同行”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第一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7199时,在威海市义工协会的牵头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工作处、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办事处同德社区居委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勤工助学管理中心承办的勤梦义行·与你同行—2021年度儿童快乐暑期活动启动仪式在同德社区活动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仕宁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儿童的暑假生活,从垃圾分类促进美好生活、手工创意、安全常识、科学实验、感受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五个方面为他们暑期生活带去不一样的色彩,同时促进在校大学生深入基层,提升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启动仪式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高仕宁老师代表校区致辞。她向小朋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简要介绍了勤梦义行社会实践队的情况。高仕宁表示,本次实践活动与社区儿童快乐暑期活动结合,有助于社区儿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并希望社区儿童能够在接下来七天的时间内,培养兴趣爱好,提升动手能力,增强爱国意识,收获开心快乐,为日后成长为国家栋梁埋下种子。


    随后,社会实践队队长张嵩介绍了接下来七天的课程安排。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将为社区儿童带来七次不同主题的课程,分别为垃圾分类新时尚”“玩转太空泥”“安全常识”“趣味科学实验”“折纸艺术”“学习光荣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绘画-发现生活中的美,让小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快乐。接着,副主任李承泽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能够投入课程中,快快乐乐地融入课堂,实实在在地收获知识。
   
开幕式之后,就是勤梦义行的第一课。这一堂课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用生动活泼的例子,让孩子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妙趣横生的引导形式、别样的授课方式,孩子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课堂效果得到了社区人员的认可。至此,勤梦义行·与你同行—2021年度儿童快乐暑期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课在同德社区活动室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不管是大学生还是小学生,都能够提升能力,培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品格,以青春、朝气的面孔迎接明天。


(文/图 张嵩 谢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