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威海赛区决赛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培养哈工大校友的创业文化、提升哈工大校友创业能力、培育打造哈工大校友全球创业生态,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总会面向全球哈工大校友(包括哈工大一校三区师生)举办“创赢天下”第三届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推动新技术、新项目与资本、资本市场、产业界的有效对接,培育更多的校友创业家和科技独角兽企业,最终形成哈工大校友科技产业板块,以助力我国整体核心技术进步、战略新兴产业提升、经济可持续发展;根据大赛整体安排,威海赛区决赛将于10月7日在线上进行。

一、主办机构

大赛主办机构:哈工大校友创业商学院

威海赛区协办机构:威海赛区组委会

、时间及平台

路演开始时间:2021年10月7日14:00

腾讯会议 ID:629163698   腾讯会议密码:1007

三、参赛项目

请各参赛团队扫描于10月6日中午12点前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路演相关信息,具体路演顺序将根据项目信息于10月7日上午10点公布。

1633308093185000835.png图片1.png

四、评委组成

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组

主持人:周明玉、杨俊敏

五、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本次大赛威海赛区综合考虑项目创业机会、发展战略、营销策略、财务管理、团队管理进行评比,线上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

创业机会:项目的产业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项目的市场机会和有效的市场需求,所面对的目标顾客,项目的独创性、领先性以及实现产业化的途径(满分20分);

发展战略:项目的产业模式、研发方向、扩张策略,主要合作伙伴及竞争对手等;面临的技术财务等关键问题,提出合理的可规避的计划(满分20分);

营销策略:结合项目特点制定合适的市场营销策略,包括对自身产品,技术或服务的价格定位、渠道建设、推广策略等(满分20分);

财务管理:股本结构与模式、资金来源与运用;盈利能力与分析;风险资金退出策略(满分20分);

团队管理:管理团队各成员有关的教育和工作背景、成员的分工和互补;公司的组织架构以及领导成员;创业顾问、主要投资人和持股情况(满分20分)。

六、决赛名额

本次大赛推举4-5个校友或教师项目、2个在校生项目(学生入选项目由参加2021年“校长杯”创业大赛的项目中产生)参加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所有奖项必须经过答辩并由组委会和评委会合议产生。竞赛组委会经过全体讨论通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奖项名额。

 

 

第三届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第三届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威海赛区组委会

2021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