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强国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者:周光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勇担青春使命,筑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助力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团市委拟联合山大(威海)团委、哈工大(威海)团委举办“强国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有关情况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月中旬开展,每次宣讲时长约45分钟,具体时间由专家和学校协商确定。

二、活动地点

拟定高区一小、鲸园小学、威海实验中学、环翠国际中学等中小学的报告厅或阶梯教室,也可根据高校团委意向确定。

三、活动主题

威海市“强国青年科学家”走进学校活动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威海市委、山东大学(威海)团委、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团委

五、主要内容

1.高层次青年人才围绕科技前沿为中小学生进行宣讲,时长约45分钟;

2.可结合开展主题团日、队日,中学团校揭牌启用等活动。

六、有关要求

1.团市委牵头总体活动,负责协调高层次青年人才与中小学匹配对接,负责邀请媒体等。

2.山大(威海)、哈工大(威海)团委负责各推荐23名高层次青年人才,围绕中小学生感兴趣的科技前沿进行宣讲,并对宣讲内容政治性进行审核。

3.中小学校负责做好“强国青年科学家”宣讲、主题团日或队日等活动,负责制作牌匾、横幅等会务工作。

  七、其他

报名参加活动的老师请于1011日上午11点前报名,报名请联系校团委周老师,电话0631-5687015。为方便团市委聘书的制作,参加活动的老师请于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