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春启航”迎新晚会暨国庆中秋晚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9月17日晚,校区“青春启航”迎新晚会暨国庆中秋晚会在主楼广场举行,在哈工大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的起步之年,2021级新生展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校区领导徐晓飞、张淑娣、王建文、钟诗胜、赵国亮、张文丛、姜永远、王彦岩与全体新生共聚一堂,共享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本场晚会也进行了线直播,观看人数万。


徐晓飞向新生们讲述了他在哈工大的求学、成长经历,嘱咐大家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优良传统,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以强国为己任,再续“一世纪规格功夫”的荣耀,开启“新百年世界一流”的华章。

    他还即兴为同学们以双语赋诗一首:

中秋皓月夜空明,

海浪和风拂面迎。

彩扮校园新气象,

欢歌广场乐诗情。

百一菁萃俊才灵,

千万知识功夫精。

挥斥方遒向未来,

征程卓越数英名。

The moon in Middle-Autumn is bright and cleaning.

The wave and soft wind to face are nice and well feeling.

The colorful campus is made up with new things,

the happy song and dance in the square are emotional and amazing.

The one of hundred elites with high quality are outstanding.

The rich knowledge and good skills of students will be increasing and developing.

Throgh exploring the way to the future and making efforts for our country,

the illustrious names of HITers will be permanently existing.

徐校长的情深意切的讲话赢得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也将迎新晚会推向高潮。




主楼广场上灯光闪烁,荧光棒汇成海洋,台上台下欢呼不断,青春飞扬。在月光海洋器乐社带来的《云宫迅音》中,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欢快的曲调激起了全场热情,勾起了同学们对童年的回忆。



《绿皮火车》缓缓驶来,曾经绿皮火车上那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已是奋斗一生、桃李满天下。他们歌声浑厚,深情追忆当年那段奉献哈工大的日子。一辆绿皮火车,象征着时光的列车不断向前,路上既有引路指向的先行者,也有源源不断的优秀后继者。老教师们的人生,宛如始终乘坐着一辆绿皮火车,每个车厢和站台都有各自的精彩。他们看着一代又一代的新人踏上列车,接过他们的那份坚守与责任,继续向报效祖国的未来前行,内心充满了欣慰与幸福。歌声悠悠,满载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哈工大精神传承下去,成为将来的国之重器,为国治学,不负韶华。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一首由英文系学生与外教共同为大家带来的一首《Meant to be》向大家展示了我们国际化的一面。凤舞九天展翅翔,工大健儿意气扬。

《朱雀》翱翔,水月棍道协会的工大健儿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瞬间点燃了全场。凤凰于飞,先贤的愿望已在我辈实现,哈工大在航天领域取得了一个个伟大成就。新百涅槃重生,工大学子当继续砥砺向前。

思政实践课代表们秉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理,寻访工大国之重器和杰出校友,深入了解新时代扶贫攻坚的深刻内涵。他们经过历练之后为我们带来了这首音画诗《中国梦·实践路》,鼓励更多的同学去感受社会、行走中华。



光影交错,明暗碰撞,21级新生带来的《光影舞》惊艳了全场的观众。作为新生,他们在训练了短短十天之后便登台表演,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飘逸身姿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北国冰城到黄海之滨,再到南国鹏城,青春工大健儿的身姿闪耀世界。

一首由音乐爱好者协会成员带来的歌曲组合《青春工大》唱出了每一个时代的工大青春,给观众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仿佛身在其中。志在千秋,百年工大仍是少年。




榜样的力量无穷,无数坚守哈工大规格的HITers在国际赛场闪耀、在科研领域绽放、在军事领域报效祖国。获奖无数、荣耀一身的光威HRT车队、Robotmaster团队、Robocon团队还有支援西部、退伍归来的大学生们共同为我们带来朗诵《为了祖国的召唤》,大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随着动感的音符,由世界冠军盖文翔老师指导的健美操《舞动青春》活力开场,华丽的舞步跳出青春的风采,引来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凤舞社带来的街舞《凤翔于天》融合流行与传统,于舞台点燃文化,用舞步展现精彩,动感与飘逸并存,带给观众一场视觉盛宴。












2021级辅导员们为大家带来一曲《爱因为在心中》,歌声中倾注了最真挚的情感,也得到了全场同学们热烈的回应。他们将奉献化作灯塔,将关爱化作春雨,给同学们家人般的关怀,用爱引领大家起航新征途。辅导员们用爱与行动告诉新生,每一位同学在辅导员心中都是最特殊的存在,也希望大家能在大学4年中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事情,能够有所追求,在4年后遇见一个最好的自己。



简单的旋律,缓慢的节奏,优雅的舞姿,校舞蹈队带来的《儿时》带同学们回到那天真而又无忧无虑的童年,令人一时间思绪万里,回忆翩飞。望海远眺,波澜壮阔,宽广的海洋孕育了哈工大威海校区学子们的大胸怀大格局大视野。



校合唱团一首《Heal the world》带我们领略哈工大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的宏大格局和宽广视野。



晚会最后,全体参会者共同合唱《哈工大之歌》,灯光闪耀、彩棒挥舞,台上台下融成一片。歌声唱出了新百年哈工大学子的满怀激情,唱出了书写未来传奇的展望与期待。

新百年圆梦工大,绽芳华再创辉煌。哈工大人一直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一直坚持以科技强国为追求。歌舞落幕,青春启航,哈工大人将以更顽强的姿态去拼搏,努力成为堪当复兴大任的民族脊梁,在砥砺前行中迈向新的百年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