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学情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赵瑞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6下午学工处在主楼四号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专题研讨学情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五化清单”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工处处长马海鹰以及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结合实际,从特殊学情工作“发现、研判、管理、督查”四个环节和“心理类、学业类、生活类、舆情类”四个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和管理防控措施进行了梳理汇报。按照“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指标化”思路,各单位深入查摆风险隐患,建言献策提出风险防控措施清单,在交流学习中不断拓展工作思路。

  在认真听取各学院汇报后,赵国亮指出,理解并用好“五化”清单工作方法,能够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他总结其中要抓好六个清单:一是任务清单,要明确履职尽责工作任务;二是工作对象清单,结合不同工作对象,开展专项问题梳理;三是问题风险清单,要分级分类,抓关键节点,保底线守红线;四是质量提升清单,要对标高水平,创新提升工作质量;五是措施清单,要有效可行,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六是责任清单,要责任明确,责任到人。他强调,通过清单管理可以明确工作任务,完备制度体系,补齐工作短板,创新工作方法,有效应对和切实解决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希望学工处和各学院深入思考,形成合力,加快“五化清单”落实,融合校本部的学生工作制度汇编,加强对威海校区学生工作各项任务的系统化、立体化推进促进一校三区学生工作深度融合

会上,学工处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留校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说明。




(赵瑞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