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暖心工程助力学子参加创新创业国际化项目
发布者:陈明裕 崔肖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19日至117日,校区推荐了14名品学兼优且有创新创业兴趣的同学,参加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联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项目。校区注重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通过暖心工程资助学生参加国际化项目,此次项目由校区出资承担项目费用,帮助学生走出校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树立远大理想。

该项目内容包含理论课程学习、企业实景教学以及获奖团队交流三大方面,通过实地走访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普华永道等企业,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仅收获了创新创业知识,更是拓宽了专业视野,也对自身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陶同学、柴同学、刘同学所在的小组分别获得了“最佳展示视频”、“最佳课程表现以及“最佳汇报展示称号。来自材料学院的班同学经过课程学习后,坚定了自己想要创业的决心,他希望能够利用自己拥有的知识,助力家乡建设;在得知班同学的想法后,项目负责人将自己使用过的创业指导书籍亲手赠送给他,希望他能够更快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能够将创新创业的思想传递给更多的同学。来自汽车学院的都同学,在分享展示的环节,将自己专业内容与项目学习的创新创业知识充分结合,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回顾项目收获时,他表示首先要感谢校区提供的学习机会,一直以来,校区给予学生充分的关注和支持,不只在经济方面减轻负担,更多的是从精神方面树立信心,让大家也拥有同样的资源和机会。通过这次创新实践项目,他加深了对当前国内的就业形势和经济发展方向的了解,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已经基本掌握了专业基本知识,在项目学习的过程中,更加能够进行结合性的思考。同时,他也对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哈工大(威海)的学子们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实践活动,尽早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好规划,努力锻炼创新和创业的能力,在新时代中奋勇作为,承担属于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