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心路|“研究生如何与导师相处”人际关系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瑞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面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你是否有过苦恼?

你是否想要了解如何更好地与导师沟通,提升科研效率?

11月20日上午,“破译人际关系的密码--研究生如何与导师相处”主题讲座于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开展,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2级硕士研究生在线观看直播,参与互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邀请同人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二级心理咨询师贾伶主讲,校区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郝秀娟老师主持活动。

讲座中,贾伶围绕人际关系的四个密码“动力密码、认知密码、态度密码、行为密码”阐述了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相处可能存在的问题与矛盾点,结合真实案例,从人际关系的需要、距离、原则、沟通四个方面以及导师的角度、学生的角度给出了师生相处的有效方式,强调了沟通和换位思考的重要性。此次讲座针对研究生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提供了思路,有效帮助同学们应对潜在的焦虑情绪,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

  导学关系,从心开始。研途“心”路品牌活动将聚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研究生心理健康提供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