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谈心谈话和述职答辩考核顺利进行
发布者:吴爱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为促进校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校区于12月15日至12月1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辅导员谈心谈话和述职答辩考核,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工处处长杨俊敏、学工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心理中心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12月15日进行了谈心谈话环节。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现场邀请学生进行角色扮演,辅导员就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谈话,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2月16日进行了述职答辩环节。述职答辩主要展示辅导员一年的特色工作各学院辅导员从思政建设与价值引领、实践与志愿服务、学风班风建设、科技创新、创业就业、书院建设等多个方面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示,并对未来工作目标提出展望。

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他对所有辅导员本次考核的精心准备和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赵国亮回顾了2022年的整体学生工作,肯定了全体学生工作者的优秀表现。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由于疫情影响,学生工作面临很大压力,全体一线学生工作者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克服种种苦难,任劳任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对全体学生工作者不畏困难、兢兢业业地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继续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即将到来的202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德树人,不断提高学生工作职业技能,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