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工新闻

我校在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中获奖
2010年11月11日至12日,由省委高校工委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联合举办2010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临沂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88所高校的220位学生工作者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对所有高校选送的270篇论文进行了评审,我校船舶工程学院辅导员咸丰刚撰写的工作案例《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成长》获得一等奖。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因材施教,科学育人”,教育部思政司领导及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领导均做了大会发言,强调了辅导员工作在高校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高校辅导员应该始终不渝的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增强工作能力,提高育人水平。与会者还听取了2009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大学初世红、重庆大学姚贵明的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先进工作经验。同时,大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由各高校辅导员交流了各个高校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学生工作处
                                                                                  201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