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工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辩论赛亚军

524日,第十四届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淄博落下帷幕,来自山东省各高校的38支队伍百余名辩手在山东理工大学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作为第二次参加此次大赛的我校区辩论队经过了三天四场的激烈辩论,最终获得亚军,与此同时,胡俊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张毅同学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王威捷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我校区辩论队由汽车工程学院的胡俊生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汽车工程学院13级的陈佳梦同学担任领队,四位辩手分别是汽车工程学院14级的张笑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的曹长浩、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4级的张毅以及经济管理学院14级的王威捷。比赛于522日下午打响了第一枪,初赛采取小组赛模式,我校区辩论队与山东大学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八强。523日上午进行复赛,我校区辩论队和山东科技大学交手,以压倒性优势赢得比赛,成为四强之一。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我校区辩论队以严密的逻辑和灵活的思维赢得与青岛理工大学(临沂)的辩论,杀进了总决赛。总决赛于524日上午进行,我校区辩论队又遇山东大学,棋逢对手,互不相让,最终惜败山东大学,获得亚军。

比赛准备历时一个多月,期间辩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准备,对每一个辩题都细细推敲,精心构思,也曾遇到讨论瓶颈而彻夜未眠。在正式比赛的过程中,一天两场比赛的强大负荷也曾使队员们疲惫到坐着也能睡着,然而他们仍然投入所有热情与精力到准备辩题当中,最终在赛场上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哈工大学子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风貌深入到每一个人心中。在此次辩论大赛中,同学们不仅与其他高校进行唇舌之争,更是兄弟高校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丁建明老先生和来自各高校指导老师的点评和辅导,也使辩手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