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子风采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邱东阳:跬步以致千里,梦想照进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邱东阳:跬步以致千里,梦想照进现实



    邱东阳,男,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9级电子封装技术专业学生。大学期间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哈工大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哈工大优秀学生干部、哈工大优秀团干部、哈工大优秀团员-阳光使者奖,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第五期新生党员班优秀学员,以及校辩论赛冠军、“创我未来”管理之星最佳CEOGlobal Student SSL Contest 三等奖等荣誉。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新生党员班班主任,材料学院院辩论队骨干,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志愿者等职务。他坚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跬步以致千里,梦想照进现实

学习篇:探索中实现价值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这是他一直信奉的。学生的主业则是学习, 他精于理论知识,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奖学金多次。在储备理论知识的同时,他也一直积极参与实验工作,进行了水下LED灯具光学设计。并且参加Global Student SSL Contest,荣获三等奖。

工作篇:挑战中寻求超越

        常言道“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回报母校,他一直在相关方面锻炼自己,不断前进。做班长时坚持的每周一次班委例会使我懂得配合协商和主动发现问题,开展的班级演讲比赛等团日活动锻炼了我的组织策划能力,而隔三差五深入各寝室的“寝室夜话”则让他学会与人拉近距离,理解了人与人之间差异的合理性,明白了真诚相待的可贵,更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担任干部学习培训班大班班长时与各院系、各中心的协同工作,加强了各组织间及校会内部的联系,锻炼了他的沟通协调能力,更让我收获了很多真挚的友谊;辩论赛中思维、语言的激烈碰撞,使他学会了倾听、思辨和处乱不惊,培养了他的洞察力和快速处理大量信息的能力,更使材料学院时隔四年重夺校辩论赛第一名的桂冠;做新生党员班班主任让他组织党校培训工作中懂得了真正的“一丝不苟”和“严肃认真”,另外,他积极创新,优化流程,使原来需要六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党课班班委选拔工作缩短到不到两个小时;在担任校学生会维权服务中心副主任时,他善了沟通之桥和失物招领工作,更排除多方阻力构建了维权服务平台——飞信平台,还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着手,设立了“公平秤”和《权益工大》简报,切实为同学们服务,一年的工作使他练了性格,强化了执行力,更增进了对校会的认识,为同学们办了实事;在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努力完善校会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手册,将校会多年在各个方面的经验总结传承,并合理安排工作任务,使各个部门正常运作,在平稳中不断创新成长。成功或失败,一次次磨练让他喜悦与悲伤的交替中不断成长,挥洒的汗水背后,是他自己不断深入的认识,更是那愈发坚定的向着理想前进的信念。

实践篇:奋斗中激发潜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践是提升个人能力与素养的重要部分,他坚信,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生活。参加“管理之星”大赛,带领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烟台威海区域“创我未来”管理之星最佳CEO;他曾在亚洲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公司——日月光(上海)有限公司做实习生,在一个半月实习期间,参观学习了先进的封装生产线,深入学习封装工艺,并在技能培训和知识培训中取得优异成绩,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涯奠定丰厚的基础。

这就是他,一个乐观进取,勤奋自信,谦虚严谨的学生。未来的路必定充满荆棘,但他一定会朝着自己心中的方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