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子风采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赵景慧:勇于挑战担当,绽放青春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赵景慧:勇于挑战担当,绽放青春精彩



赵景慧,女,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曾任汽院学生党总支秘书、0901202党支部书记、学生会科创部副部长等职务。曾连续获人民奖学金六次、社会工作奖学金六次,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社会实践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国旗仪仗队队长等称号。

座右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勇于挑战担当,绽放青春精彩

作为一名大学第一批入党发展的中共党员,赵景慧一直相信只有努力与坚持才能有所收获有所发展。她学习认真刻苦,工作拼搏负责,生活热情友善,力求拥有一个不留遗憾的的大学生活让梦想之花绽放在最美的青春岁月。追逐梦想的路途中,也曾有过不少的挫折与困难,但她相信,这些曲折也是成长中必不可缺的经历。所有经历的一切,都让赵景慧成长为一个坚强乐观、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女孩。

 

在专业学习中实现梦想

赵景慧牢记着进入大学老师和学长们的叮嘱----学习是大学生活中最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从大一第一学期只获得二等人民奖学金,到后来连续四学期获一等人民奖学金,这背后是她在自习室日复一日的努力的成果。由于平日学生工作导致时间紧张,她课上很少分神,争取提高效率,减少课下负担,可不管多辛苦,她每天都要至少抽出一小时来温习功课,保证成绩不落后。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读研的理想,三年的努力终于为她赢来保研的资格。至此,想起三年来在自习室付出的努力,都有了回报和答案。

在保证专业知识的学习的同时,她还加入了HRT车队,负责单体壳的刚度强度、铺层设计分析和加工制作,撰写Structural Equivalency SpreadsheetStructural Equivalency Framework 报告,对Ansys 等专业软件有了一定程度的学习,为日后读研打基础。

在工作与实践中找到自我

赵景慧参加了不少的学生组织,不管是班级、社团,还是学生会、学生党总支,都有她的身影。在工作中,最令她难忘也是让她成长最多的,就是面对挑战、压力甚至质疑敢于承担的勇气,以及替他人着想为他人付出的感恩心。在担任学生党总支秘书时,由于是第一届,工作都靠日夜的摸索和积累。比如,举办院积极分子党课结业典礼,她一遍遍的核对流程,完善细节,彩排演练,最终那次的结业典礼以比较完美细致结束,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好评。通过这些,她也在这些为工作的付出中,更加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也更愿意为大家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除此之外,赵景慧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威海市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志愿者,南京及小岗村红色主题实践,爱心包裹威海义捐,重庆“红色重庆 绿色汽车”主题实践,最终获山东省优秀实践团队、校级优秀实践二等奖和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用平凡的坚持,换未来的精彩

在工作中努力奉献,学习上不断探索,这样三年的努力,换来了一沓沓的荣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社会实践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国旗仪仗队队长、优秀国旗卫士,单靠人民奖学金金额累计达7000元。可面对这些,赵景慧浅笑对之: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当回忆往事的时候,只希望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让度过了当初的挣扎和煎熬,如今的心境已经远离浮躁和焦灼,用平凡的坚持,换未来的精彩,成为一个勇于挑战担当的哈工大人,这才是最大的收获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