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子风采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王亮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王亮



    王亮,理学院数学系,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东北师范大学读研

曾任职务

0906201班学习委员

0906201班生活委员

曾获荣誉

“优秀奖学金”;

“三等奖学金”、“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二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数学建模国赛成功参赛奖;

数学建模美赛二等奖

突出事迹:

从大一开始就认真努力学习,先后获得多次奖学金。大二时参加数学建模国赛获成功参赛奖,大三时被评为“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同时寒假又参加数学建模美赛获二等奖。大四成功保送到东北师范大学统计专业读研后参与校区科技立项。

2009年的8月末,跟绝大多数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学子一样,怀揣着梦想的王亮迈进了哈工大的校门。如今,四年大大学学习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四年来,王亮的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他思想上进,学习刻苦。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中,他一路学习,探索,也收获,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

大一上学期,在班级活动中,他迅速与班级中的同学搞好关系。并跟班级中一部分人参演话剧《麻花》,在当时曾经引起轰动。他知道自己在表达和演讲时的缺点,但他勇于面对这些缺点,经常在人前表现自己。虽然结果总是不尽人意,但一次又一次的磨练让他逐渐打造出一颗顽强的内心。

在大一下学期,在自己的爱好的引导下,同时也为了增添自己的人脉,王亮报名了书画协会。而且,在协会换任期间,成功担任部长,在任期间成功举办多次书画赠送活动,也担任部分新学员的教课工作。

在大二期间,在班级组织的福利院献爱心活动中,他积极参加,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不少欢声笑语。这次活动也让他成长了不少,收获了不少。在与山大组织的多米诺骨牌大赛中,他在团队中积极配合,并在比赛中零失误,荣获二等奖。

注意到自己的社会实践不够丰富,王亮也做过多种工作,发转单、做家教、摆地摊、做兼职等,在大三暑假的时候报名参加大连东软的职业生涯点亮活动,开阔眼界,丰富阅历。

为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王亮也积极参加校区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活动,包括扫雪,清洁校园,整理图书等,也报名参加了刚刚过去的威海铁人三项志愿者服务。

虽然在其他方面做了很多事情,但在学习上王亮从来没有放松过。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参加了各种考试,先后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三级等,还在山东省创业能力培训中成功获得毕业证书。在大二的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成功参赛奖,但他继续努力,在大三寒假的数学建模美赛中成功获得二等奖。

作为一个大学生,王亮知道光学好文化知识是不够的,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必须具备丰富是实践经验。在大三、大四期间,王亮先后担任班级中的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在大三时积极组织同学们上自习,提醒同学按时上课,及时通知各类考试信息,尽职尽责地为大家做贡献。在大四期间,管理好同学们的助学金工作,并在其他班委找工作和复试期间帮助他们完成学生工作。

在生活中,王亮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在大学生活中寝室就是他的家,为了使家更温暖更有魅力,他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从寝室卫生到寝室特色,从寝室特色到寝室文化,都做的有条不紊。和室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

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 ,给王亮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社会实践 ,锻炼了他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他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在大学里,他学会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做人能力。而且可以在实践 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并能及时的改正。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机会,让他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他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王亮走出的大学之路,不算最美好,但也最让他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