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子风采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张兆泽:踏实走好每一步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张兆泽:踏实走好每一步



张兆泽同学是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在学习上,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综合成绩班内靠前,获得过三好学生称号。积极参加学生和社会活动,在院学生会为同学服务,参加过人口普查等活动,获优秀干部等称号。

踏实走好每一步

   

大学四年,张兆泽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大一时候就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的考验,光荣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在学习上,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他有个好习惯就是喜欢课后问老师问题,无论课上讲到的内容,还是课下需要读的书籍,多向老师指教。这样的学习让他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曾获得校级人民奖学金一等1次,校级人民奖学金二等1次,校级人民奖学金三等2次。除学好专业课之外,积极参加课外学术活动,在竞赛方面,参加过美国数学建模,获得成功参赛奖。

在社会活动方面,张兆泽积极参加,经常参加校区和学院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作为志愿者,参加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虽然做的事情很小,但是体验到团队配合的力量。还作为团队小区负责人参加了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走访寨子普查小区200多户家庭,完成人口信息普查工作,最后进行汇总登记。在此类活动中,他觉得,一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的,但是每个人积极参加进来,力量就会无限大。参加人口普查这样全国性的社会调查工作,他觉得,只有每个人去认真完成其中数据的采集,这样才能够给国家以后的政策提供依据,第一手的数据永远是最难取得的,这也关乎后期对数据的分析,所以,干这类工作一定要认真负责,这为以后科研等活动提供经验,培养严谨的好习惯。

在学生工作中,张兆泽曾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和副班长,在此期间,积极为班内同学服务,与班长配合完成班内活动的组织等事宜。在院学生会担任过学习部副部长,策划并举办西方经济学大赛,参与院内学生杂志《萌动》的征稿,编辑,出版的工作。参加学生工作最大的感受,他觉得,组织一场活动最终要的是,能想清楚受众到底想要什么样的活动,学生活动是为广大学生服务的,想让这场活动办的好,同学们满意,就得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去设计。不能光考虑自己怎么容易怎么来,那样的活动,即使强制同学们参加也是没有意义的。做的活动不怕小,关键同学们觉得喜欢,而且本身比较有意义,不走形式化的东西。

四年的生活转瞬即逝,大学美好的生活即将结束,每个人都是一步一步成长,他觉得自己不要认为自己成长很慢,重要的是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要每天都有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点,踏实走好每一步,这样最后的结果或许比你想象的要好的多。总有比你优秀的人存在,自己想好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每天为之努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