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子风采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朱连昌:明确方向 用心坚守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朱连昌:明确方向 用心坚守 



朱连昌,男,中共党员,就读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曾担任寒窗书社负责人等职务,学习成绩优秀,曾获三等奖学金两次,哈工大三好学生两次。座右铭:年轻没有失败,勇敢创造未来。

明确方向  用心坚守   

学习篇——规格严格

   20099月,朱连昌同学来到美丽的威海校区,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同时,他对自己的大学四年有一个基本要求——努力学习,从不怠惰。因此在入学前几天,他就积极准备英语分班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分到A班。针对大一同学都称难的工数上,他更是认真对待,每天很早就到教室,在最前排认真做笔记。努力就有回报,他大一学年的工数和代几都以80多分的成绩通过。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也秉承这种态度,大学综合成绩达到83.7分。他始终坚信,只要努力,用心对待每一门课,每一次考试,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活动篇——以诚待人

   有了半年的工作经验之后,朱连昌同学承担起了寒窗书社负责人的职务,负责校内旧书循环利用的任务。炎炎夏日,正式毕业的季节,他和几位寒窗书社成员在毕业生公寓楼下,以两折的价格回收学长学姐用过的书,然后在傍晚时运送到社团办公室。这样的工作持续一星期,但是他没有抱怨,他说能够为全校同学做一点事,哪怕再小也是有意义的。新学期开始,又是他忙碌的时候,在同学没能找到需要的那本书时,他总是要下联系方式,积极的想办法,经全力为他们解决困难。他这种对待活动,对待有需要帮助的同学的真诚态度,受到广大同学的认同。

科研篇——求实创新

   朱连昌同学在大二时就进入实验室,在实验室里,他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在学习之余帮助一位学姐完成她的毕业设计,掌握了极低菌抑制植物致病性菌的抑制研究的流程和实验操作技巧。并在大三学年,承担起“极地菌代谢物对烟草黑胫病菌的抑制活性”的研究。微生物实验要求严格的条件控制,并且重复性很强,要求试验者大量的时间和耐心,以及对自己坚定的信心。因此,他把大部分课余时间用在试验上,每一步操作,每一步分析,都要求标准,并在文献参考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