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子风采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周光凯:再多一点努力,就多一点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周光凯:再多一点努力,就多一点成功



周光凯,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9级学生。他团结同学,为人热情,学习刻苦,孜孜不倦。他是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从班级班长到学生会的部长,再到辅导员老师的助理,用自己的勤奋努力为同学们服务,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哈工大优秀团员”、“哈工大优秀学生干部”、“哈工大三好学生”。现已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2”辅导员,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做辅导员。他始终坚信“再多一点努力,就多一点成功”。 

周光凯个人事迹
   
思想政治篇
    思想是一面旗帜,只有确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避免在人生道路上走弯路,才能向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前行。四年时间中,努力从思想上提升自己。还记得大一时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还记得大二时党旗下的宣誓,还记得大家一起观看十八大,一起讨论十八大的会议精神。他现在已经是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个要求自己,做同学们的表率,做同学们的旗帜。
学习工作篇
    大学四年,他始终如一的努力学习,努力掌握好所学的知识。他是职业学生,学习是他的天职。他在学好计算机相关知识的同时还辅修了工商管理的二学位,而且两个学位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学习是枯燥的,也是寂寞的,他始终坚信“再多一点努力,就会多一点成功”,他脚踏实地的走好大学的每一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社会实践篇
  计算机专业要求大家必须要有动手能力,他在学好课本知识的通知,积极上机实验,在实践中加深对课本知识的理解。此外,积极参加校区以及学院组织的各类创新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暑假,他又踏上了暑期实践的征程,在北京达内,他们拒绝平庸,点亮梦想,他们不断创新,不断实践,他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志愿服务也有他的身影,义务为全校老师维修电脑,就此被评为星级志愿者。
未来篇

大学四年一晃而过,他选择了留在校区做一名“2+2”辅导员。他热爱学生工作,喜欢和学生在一起。现在已经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实习,相信在他热爱的工作前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