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子风采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于亚新: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2013届哈工大优秀本科毕业生于亚新: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于亚新同学,女,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3届学生,在本科期间,始终勤劳刻苦,力争上游,成绩始终保持在专业前列,平均分87.10分,多次获得各种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生活中尊敬师长,帮助同学,深得老师和同学喜爱。曾担任班级组织宣传委员。座右铭是“有志者事竟成”。

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高举旗帜,大步向前

于亚新同学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始终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时时关注国内和国际大事,关注党的政策纲领。在上党课期间就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曾获得“党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更是身体力行,在生活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努力拼搏,勇攀高峰

大学期间于亚新同学始终努力学习,追求进步,曾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和“卫星奖学金”,并被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进入大三大四后,她总结了大一大二的学习经验,不断发扬长处,改正缺点与不足,继续保持努力学习、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在学习上循序渐进、虚心求教、艰苦奋斗,严格要求作息,每天都坚持自习一定的时间,使自己在大三这一学年的成绩攀到了新的高峰。同时她也在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之余拓宽视野,扩展知识面,使知识结构更加系统,使自己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由于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使她在学习的高峰中越攀越高,在知识的海洋里快活遨游。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由于她深知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在生活上她也严格要求自己,艰苦朴素,戒奢以俭,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节假日时,她从不像其他同学那样休闲娱乐,而是积极做家教兼职来为自己赚取生活费,补贴家用。在寒暑假时,她也总是帮助父母的小生意,替父母分担忧愁。

锻炼身体,革命本钱

在努力学习之余,她还不断加强锻炼,始终保持规律的生活,坚持长跑,她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好的精神,就不能更有效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她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劳逸结合 ,身心放松。同时这也是促进同学关系的天然桥梁。她始终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面对获得的荣誉和夸奖,她仍然很谦虚。这些荣誉是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谢,对自己辛苦努力的慰藉,更是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报答。她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发展特长,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她认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她仍在努力,她仍在成长,她始终在寻找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