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校规章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 
 
   班主任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对学生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为了表彰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班主任,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鼓励更多的教师做好班主任工作,校区决定每年开展优秀班主任的评选工作:
 一、 评选条件
1.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班主任工作,热爱学生,尊重学生,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2. 本年度担任所在班级班主任工作满一年,较好地完成校区和院系布置的各项工作,
3. 关心学生成长,经常深入学生,主动了解并熟悉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后进生教育转化、贫困生帮助以及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等方面的工作富有成效。
4. 注意抓好班级党建工作,提高班级的凝聚力的建设和学风建设,各项活动和学习成绩在院系本年级排名靠前。
5. 本班推荐班主任为优秀候选人的人数应超过班级总人数的半数以上。
6.在本年度内,有违背师德规范或班内学生出现违法违纪事件而受到处分者,一律不得参评。
  二、评选办法

      1. 评选由个人申报,院系评定。

      2. 评选采用民主评议和科学量化相结合的方法,既要考查候选人的岗位业绩,也要考虑候选人在班级学生中的认可度。

   3评选细则由院(系)评选小组制定后报学工处备案。
  三、评选名额
  1.院(系)最终评定人数不超过院系班主任总人数的百分之二十。
  2院(系)需根据各年级的不同情况考虑具体名额分配情况。
  四、评选原则和时间
  1.严格按照参评条件和评选办法,坚持标准,客观公正,民主集中。
    2.评选时间定于每学年秋季学期。
     五、其他
     本办法解释权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2007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