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工新闻

11件学生作品获第十四届“挑战杯”省级奖项

5月24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学联及鲁信集团共同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鲁信创投协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鲁信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60余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有关企业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这次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本届竞赛历时近两个月,全省共有168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在最终评审中,我校区共有一件作品获特等奖,四件作品获一等奖,四件作品获二等奖,两件作品获三等奖,我校区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经过书面评审、封闭评审、个别问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赵鑫等(指导老师周广禄)的作品《智能交互LED灯》获特等奖,该作品用LED灯实现人机交互,体验人机交互的快感。通过远程遥控,声音感知来控制灯泡变换色彩,结合色彩心理学分析,营造出适当的环境氛围。智能交互LED灯可用于,智能家居,KTV,舞台,歌厅,随着未来的发展,也会出现各种形式的LED灯,如贴纸LED等。

马世奇等(指导老师张继春)的作品《无限加料并联式高速高精度巧克力3D打印机》、王志权等(指导老师张洪涛)的作品《热箔式金属超声固相增材制造设备》、郭智等(指导老师贾彬彬)的作品《CEMI-湛蓝坐标》、邓凯等(指导老师李惠静)的作品《基于绿色化学理念合成三苯基苯、苯并吡喃和喹啉类化合物》等4件作品分获一等奖;元家树等(指导老师朱永明)的作品《基于防水透气膜的锂空气电池的研发》、张亚男等(指导老师张为民)的作品《山东省菏泽市失地农民问题调查报告》、沈沛琪等(指导老师柳玉鹏)的作品《从测度到引导:智慧城市的“星系”模型及其评价体系》、邢攀等(指导老师邓立宝)的作品《电磁弹射式森林消防炮》等4件作品分获二等奖;杨洋等(指导老师王全富)的作品《南极海冰细菌GPX基因的克隆与表达及酶学特性研究》、杜舒菡等(指导老师张为民)的作品《乳山银滩商品住宅空置成因及对策研究》等2件作品分获三等奖。

      赵鑫等(指导老师周广禄)的作品《智能交互LED灯》、郭智等(指导老师贾彬彬)的作品《CEMI-湛蓝坐标》被省赛组委会推荐参加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