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工新闻

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复赛落下帷幕

5月12日晚7点,校心理中心主办信电学院心理中心承办的校园心理剧大赛复赛在M楼104拉开帷幕。校心理中心老师孙滨捷、张宁,信电学院辅导员李爱华、丛薇、张云凯等担任评委,8支队伍参加了角逐。

进入复赛后,8支队伍对剧本内容、情节设置、剧情表演等都作了进一步的完善,剧情更加紧凑,心理冲突、情感纠结、成长过程更贴近学生实际。

大学往往是在迷茫中开始。心理剧《我的大学何去何从》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不知道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室友甲认为大学应该大大地学,她就跟随人家做学霸;室友乙认为大学应该多交际,她就跟着天天参加活动……盲从使她对大学生活更加迷茫。经过一番心理冲突和认真思考,她逐渐明晰并确定了自己的大学目标。心理剧《雾》以一个身患绝症大学生的遭遇为主线,讲述了主人公患病后从自卑到自信,从阴霾到阳光的心路历程。故事中浸润着的友情的温暖和爱情的不离不弃。《进化论》则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寝室的蜕变。初入大学的青涩、请客未带现金的尴尬、对爱情的春心萌动、从学渣到学霸……这个寝室的欢乐喜忧没有过于跌宕的情节,却似每个人大学生活的重现,让观众感同身受。几位演员淋漓尽致的表演更是给大家带来无限欢乐。《一直在身边》故事中的女生遭遇了男朋友劈腿。失恋后的她孤独、落寞,逃课、不收拾宿舍,以至于影响宿舍评优。室友的不知情和指责使她更加难过。了解到真相后,室友向她道歉并用真情帮她走出了失恋的低谷。友情、爱情、学业、事业,这些都是大学生们经常面临的问题,心理剧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在演绎故事的同时也对这些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1402701班的心理剧《支付宝的故事》以丰富完整的剧情、精湛到位的表演、幽默风趣的语言征服了评委,夺得第一名。1402302班的《进化论》、1402401班的《终有花开》分别获得第二名与第三名。这三支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哈理工(威海)三校心理剧大赛。

      孙滨捷老师对心理剧大赛做了点评。她高度评价了本届比赛,与第一届心理剧大赛相比有了质的飞跃。对于各班级的精心准备,孙老师给予了肯定,并感谢各参赛队伍给大家带来的思考和欢乐。她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也祝愿心理剧大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