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工新闻

学生工作系统召开“三学期制”工作动员会

为了提高高等教育水平和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型、个性化、精英式、具有国际竞争力和领导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623日下午,校区针对即将施行的“三学期制”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副校长赵国亮、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和后勤保卫处的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工作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丁处长对“三学期制”进行了整体介绍,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能够积极配合,使我校的第一个夏季学期能够顺利进行。之后,教务处张振宇老师对三学期制改革的背景和意义、三学期制的主要特点以及夏季学期的主要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三学期制”的六个主要目标:加强通识教育、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加强国际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培养方案修订的科学性、加强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教务处老师对学生工作者所提出的关于“三学期制”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赵国亮副校长对学生工作者提出几点要求。“一、制定合理的夏季学期学生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二、学生工作者要了解每一名学生夏季学期的安排;三、要求各院系进行夏季学期安全动员与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

会上后勤保卫处还对近期学生寝室改造搬迁方案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