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部门制度

哈工大(威海)学生公寓管理规定

哈工大(威海)学生公寓管理规定

 

    为保证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特作如下规定:

    l、在公寓住宿,必须办理入住手续;学生毕业或退学离校,要按照公寓规定办理离校手续。

2、学生寝室由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分配房间,由各院系自己安排床位,然后各院系将床位对应学生名单报到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由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登记造册,进行管理。严禁学生擅自调换寝室或床位,严禁学生及他人擅自占用。

    3、严格遵守公寓作息时间。平时2245分关门熄灯,学生不准晚归,有特殊情况凭学生证进入并在晚归登记簿上做好纪录。

    4、保持公寓内秩序,禁止打麻将、打扑克、大声放音乐、大声喧哗、玩滑板、玩各种球类等影响他(她)人休息的活动;严禁学生吸烟、喝酒。寝室内严禁存放酒瓶。

    5、自觉清理寝室内卫生,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垃圾按指定时间和地点倒放,走廊内不准堆放垃圾,更不准将垃圾倒入水地或投向窗外。

    6、爱护公物,不得私自挪动公共设施及寝室内配套用具,损坏公寓物品要赔偿。

    7、注意安全,不难留宿他人,特殊情况首先到公寓办公

室申请,批准后做好入住登记方可留住(只限居住在威海市外的直系亲属)。室内无人要上锁,钥匙不批准外借,贵重物品平时要妥善保管,寒暑假期贵重物品要在保管簿上登记后交给公寓保管。

8、严禁在公寓及寝室内使用电炉、电热锅、酒精炉、油炉、电褥子、电饭锅及各种炉具做饭和取暖,熄灯后不准点蜡烛。禁止私拉电线、网线、闭路电视线。

    9、外来人员不准进入公寓,会客、找人请到大厅或接待室等候。我校领导、教师、辅导员等正常检查工作人员,请协助公寓工作——出示证件,做好登记。

    10、严禁动用学校配备的消防设施:严禁男生进入女生公寓,女生进入男生公寓。

    11、学生违反学生公寓的管理秩序,根据性质不同给予相应的警告、罚款及不同程度的进入学生档案的处分,触犯法律,依照法律处理。

    12、其他具体制度请参阅《学生公寓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