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子风采

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时晨阳

个人事迹

经济管理学院150320116时晨阳


时晨阳,女,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五学期平均学分绩与综合素质考评均为专业第一,保送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读研。

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团委助理、校机器人团队商业组组长、1503201班学习委员、1703004班班主任助理等职务。曾获两次国家奖学金、两次一等人民奖学金;被评为哈工大优秀团员标兵、哈工大三好学生、经济管理学院璀璨之星等;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创业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等四项国家级奖项、三项省级奖项、三项校级奖项。座右铭是:越努力,越幸运。

一、学习成绩

学习是理想的基石,我通过努力为自己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我连续5个学期综合成绩专业第一,每年均为90分以上,两次取得98.5分,近30门课程达到优秀。三年的平均学分绩与综合素质考评均为专业第一,顺利获得保送资格,并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录取。

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的我,课余时间也绝不放松,我考取国际注册会计师,已经完成13门中11门的课程的考试,还取得了证券从业资格证、计算机二级等技能证书。

二、科研竞赛

在此基础上,我又进行了深入拓展,全方面、全方位发展。各类学科竞赛和课题项目是检验一个人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的良好标准。从大一开始,我就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和课题研究。大一年度项目中,我作为组长,带领小组成员进行大学生现代化程度与心理需要的课题研究,在全国各高校发放问卷并回收、统计结果,最终成功结题。大二时,我又组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终获得国际二等奖的好成绩。我不断反思过往、总结经验,大三之后,我厚积薄发,连续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创业赛等比赛,分别获得山东省二等奖、国家二等奖、山东省铜奖、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三、社会实践

在学习与工作之余,我还参加了很多活动。我喜欢帮助他人,享受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在威海市海洋垃圾清理、慰问军休所退休军人、陪伴残障儿童等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我活跃的身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相信只有知行结合,才能不断进步,于是大二暑假,我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了丁香汇(北京)风险管理有限公司和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机会。在最炎热的7-8月,我白天在中节能这家央企实习,晚上和周末在丁香汇处理投资项目,收获颇丰。

2018年夏天,我又到东北证券大连分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实习,将校内学到的金融学、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学等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回校后,我将我的这些经历都记录下来,投稿到校区《萌动》杂志,希望能为学弟学妹提供一点点帮助。

四、学生工作

优秀的人不仅要自己不断进步,还要带动身边的人努力奋进。大二学年,我担任1503201班学习委员,热心服务同学,为带动班级同学学习,我发起了自愿晚自习活动,班级不及格人次从大一下学期的14人次骤降到大二上学期的0人次,我为班级0挂科付出了巨大努力。

我还曾担任校团委助理,期间参与举办寒假社会实践评比、十佳大学生评比、五四评优表彰等多项校级活动,每项活动参与人数都超过300人,且都有重要的校领导参与,我同老师和其他助理一起团结协作,从未出错;作为校机器人HERO团队商业组第一任组长,在这个曾经一切都是0的组织里,我从纳新宣传到拉赞助、做比赛、写文案,管理着组内的大事小情,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并最终获得国家二等奖;我还是1703004班的班主任助理,帮助老师进行迎新工作、给学生开班会、做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