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子风采

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王林之


本人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享受着国家发展带来的种种益处的同时,也应该学会付出,学会奉献。所以在思想方面,我不断追求进步,顺利成为系里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批重点发展对象、第一批预备党员,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最新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始终与党组织看齐。

在学习方面,我踏实肯干、求真务实,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经两度排名专业第一,综合成绩排名靠前。大一通过四、六级,且计算机二级成绩优秀。此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比赛,曾经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二等奖,两次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以及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竞赛中分别获得了校二、三等奖。

我品德端正,追求上进,获得过两次国家奖学金。在品行上不断完善自己,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赋予更多意义。20175月我获得2016-2017年度优秀团员“星光灿烂奖”,20176月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一等奖学金,201711月被评为2016-2017年度“三好学生”,20185月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团员“勤学求真奖”。通过自己的切身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出昂首奋斗的正能量。

学生工作方面,在大一上学期,我加入了院学生会的预备组织,学生联席会,并成为了学业促进部的一名干事,参与策划、组织、并且实施了一系列促进大家学习的活动,例如晚自习查勤、四、六级模拟、期中考试、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学委论坛、以及微信知识推送等。之后,我进入了院学生会留学中心并成为了一名干事。除了日常的留学微信推送外,我还参与策划并实施了一系列别样的活动,例如留学英语讲座,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留学文化节等,有效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此外,还参加过航天日宣传等多部门联合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整整一年半的院学生会工作经历,磨砺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品格,还让我收获到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现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除了积极完成班委的各项工作,我主动为同学们解答学习上的疑惑,对同学的每一个问题都认真对待,及时掌握班里同学的学习情况,对挂科的同学予以重点帮扶。作为学委,不仅能够在学习上帮助大家,在生活上我也对同学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能与班级同学和睦相处,是同学们口中的好干部。

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方面,我在2017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而且还多次参加像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寻访校友、城市书房志愿、关爱残障儿童、图书馆整理等志愿活动。我曾经加入信小援微信答疑志愿者,每周整理一篇知识点推送成为这期间最喜欢做的事,这既能帮助我复习一周的知识,又能将我的学习成果惠及他人。此外,受导员邀请,我进行过复变函数的考前串讲,全场座无虚席。同时我还参与创建六公寓海棠书院赤心语棠俱乐部,为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不仅对学院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争取帮助到社会上更多的人。当然,对一名预备党员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会一直将奉献与感恩之心践行下去,兑现我党旗下的承诺。

出于对语言的热爱,我参加了徐彦宾老师导演的话剧—曾经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路易吉-皮兰德娄的作品《六个寻找剧作家的角色》,在剧组中担任道具组组长,在剧组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依然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导演老师的任务,最终演出圆满完成。同样是出于对语言的热爱,我从大二上学期开始了英语双学位的学习,预计在20206月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在小学期在语言实践中,我亲自导演、改编、拍摄了英语剧“仲夏夜之梦”,对我来说是一次独特的美学体验。我始终相信语言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可以影响着他人的行为、意志,可以让我们活得更有魅力。双学位的学习,拓宽了我的国际化视野。双学位不仅没有影响我的本专业学习,反而锻炼了我有效利用时间的本领,让我过得更加充实,成为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