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校园快讯

用歌声赞颂祖国——徐驰师生音乐会走进哈工大(威海)

孟夏草木长,小满穗麦香。赞歌献祖国,情意更深长。6月1日晚点半,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琴声悠扬,歌声动人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徐驰师生演唱会走进哈工大(威海)表演者们用歌声为祖国母亲七十年华诞放声歌唱。

本场音乐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团委和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思政部艺术教育中心和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声乐音乐系承办。音乐会的声乐导师徐驰老师是青年男中音、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威海市音乐家协会声乐委员会副会长。先后师从于声乐教育家、男低音歌唱家徐兆仁教授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教授。同年考入中央歌剧院,担任歌唱演员。2012年进入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主要教授声乐专业课、歌剧重唱、排练课和德奥艺术歌曲。音乐会的艺术指导王岩老师是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兼键盘教研室主任、声乐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山东考级评委。曾多次担任国内重大演出钢琴伴奏。多次获得山东省钢琴比赛一、二等奖;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国内外钢琴比赛一、二、三等奖;创作的作品多次获省级以上一、二、三等创作奖;2011年参加意大利罗马第十六届Rolando Nicolosi声乐钢琴大赛决赛优胜奖。

音乐会第一首歌曲是曲调轻快、流畅、生动、活泼的《游击队歌》,进行曲风格的旋律传神地表达着游击队员们巧妙灵活与敌人周旋的形象。紧接着,由徐驰老师的学生夏子涵、陈绎、靳庆振、邢正君、赵鑫、郭宇琛、熊雯艾尔等观众们带来了《思乡曲》、《杨白劳》、《菩萨蛮·黄鹤楼、《我的祖国妈妈》、《黄河梦》、《长城永在我心》、《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等独唱作品,蒋聪聪、黄国栋等同学带来合唱《十送红军》、《为了谁》、《龙的传人》、《共和国之恋》、《红旗飘飘》歌曲。通过具有代表性的不同作品观众们跟随歌声仿佛回到了那歌词谱写的时代,热切的家国情怀澎湃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徐驰老师王岩老师合作为观众们带来《黄河颂》《望乡词》《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几首作品,他们用高超的艺术技巧深情的演绎了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祝福,获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出最后,徐驰老师王岩老师携全体学生一起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在场的观众也跟随演出者挥舞手中的国旗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们用赤子之心弹奏,弹奏祖国母亲的沧桑巨变;他们用报国之志歌唱,歌唱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一场音乐盛会,舞台上的歌者们动情的歌唱,舞台下的观众们沉浸其中,心底最深处的共鸣是对伟大祖国最深沉的爱。


(通讯员:谢芳琳、夏薪婷、姜月╱文   周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