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学工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行走中华•逐梦名企”2019年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大会成功举行

918日晚六点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我和我的祖国-2019行走中华•逐梦名企”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大会于在G202成功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3支实践团队将丰富的暑期经历及收获凝练于精美的图文,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成果展示并接受综合评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俊敏老师、处长助理郑德春老师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出席作为评委出席评比大会。

本次社会实践,23个团队分成了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区域、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区、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国家中西部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走访过程中,带队老师带领实践队员亲历企业生产制造车间、采访企业HR、访谈毕业校友、细心整理录音手记,并于进行整理,将最终实践成果通过实践论文、个人感想、校友访谈录等形式展示在大家面前,部分团队更是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实践成果。

在展示过程中,创新创业“发展”互联网+”“”等时代热词在团队报告中屡屡出现,华为“阿里”腾讯等名企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人才就业等焦点话题不断勾人心弦。同学们在感慨国家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在思考自身的发展,提升自我成为了每个有志大学生的追求。此外,各团队还带来了扎根于各行各业的哈工大校友对母校建校一百周年的祝福,他们通过音频视频纷纷祝愿母校百年诞辰生日快乐,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学工处副处长杨俊敏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行走中华,逐梦名企”社会实践活动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特色就业平台,在与企业、校友建立联系同时,也让在校大学生受益匪浅。希望参与活动的团队数量保持目前逐年上升的态势,为我校学生争取更多资源,让大学生走出校园的象牙塔,了解更多外界事物,尽早与社会接轨,将自身打造成更全面的人才,并殷切期待更多同学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与时代接轨的同时夯实自己。

 行走中华•逐梦名企活动自举办以来已历六届。六年来,出行团队数量不断增加,受访企业多达八百余次,参加的学生数目达到两千多人次,团队平均于各大平台发表文章达五十余篇,文字整理总结达到数十万字。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哈工大建校99周年之际,“行走中华•逐梦名企”社会实践活动还将继续进行,帮助引导大学生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推进学生精准就业,助力大学生求知、增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