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   通知公告

韩国汉阳大学2020年寒假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STEM访学项目通知

一、项目简介

1.汉阳大学简介

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有首尔和安山两大校区,该校创建于1939年,迄今已有近80年的悠久历史。学校师资完善、设备先进,教育水平高超,在韩国各大学中的综合实力始终名列前茅。同时其工科实力一直位居韩国大学榜首,被誉为韩国的麻省理工,是最著名的韩国私立综合大学之一。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50名,韩国大学排名第6名,工科排名韩国第1名。

2.项目内容

1)汉阳大学专业课程:韩国的半导体工业、能源工业的可持续化、未来自动化工业、能量转换与传递。

2)汉阳大学学生活动:校园参访及学生交流

3)行业考察及人文交流:Samsung D’lightMBC WORLD广播主题公园、南山塔、明洞、民俗博物馆、景福宫、韩屋村

3.项目时间

2020113日 – 119日(76夜)

4.项目费用 6900

费用包含:大学课程费管理费、学生交流费、行业参观及交流费、住宿费、大巴接送费,境外保险费;

注:以上费用不含签证费、往返机票、餐食及个人消费。

签证:项目组统一代办韩国签证(650元)

二、名额及选拔方式

1.名额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生40人,各院系名额分配如下:  

序号

院系

名额(人)

1

船舶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

7

2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3

3

汽车工程学院

4

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

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6

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

7

新能源学院

2

8

理学院

2

9

经济管理学院

3

10

语言文学学院

1

总计

40

2.报名要求

1)我校大一到大四本科生、研究生;

2)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对出国境交流学习有充分的认识和规划;

4)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遵守双方学校的共同管理,服从项目统一安排;

5)因涉及到办理签证等问题,报名时最好有护照,没有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最好在报名后的一个星期拿到护照。

3.报名及选拔方式

1123日,发布项目通知。

2123日至125日,学生报名。有意向学生填写《汉阳大学STEM访学项目申请审批表》到院系辅导员处报名。

3125日,院系评审并进行公示,评审结束后学生立刻扫码报名(二维码附后)。院系成立评审小组,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标准进行选拔推荐;以院系为单位进行上报,请在12617:00前,将推荐同学电子版申请审批表及汇总表报送至学生工作处邮箱:hitxgc@163.com;纸质版审批表及汇总表,在报送前需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本学院公章,报送地点:大活南422教育管理办公室。129日下午5点之前将附件1《学生出国(境)审批表》和附件2《学生出国(境)交流承诺书》纸质版以院系为单位交至主楼221办公室。联系人:韩玉,5687815

4129日,校区审核并进行公示。

5)感兴趣的同学请与项目负责人王老师联系咨询,电话:13345128190(同微信),报名请扫码:



三、校区将给予所有参加项目的院系推荐的同学专项费用资助,总资助额度在5000/人至6000/人(不是贫困生参与项目的费用自理)。

四、相关项目详情请见附件。

附件1: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承诺书.doc

附件3:哈工大(威海)汉阳大学STEM访学项目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4:哈工大(威海)汉阳大学STEM访学项目汇总表.xls

报名指南.jpg

护照及签证办理流程.docx

项目方案_韩国汉阳大学_2020寒假(1).pdf

 

学生工作处

国际合作处

201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