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工作处是威海校区主管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设教育管理科、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健康中心、共青团。主要工作职责为:

    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辅导员队伍日常管理、培训及考评工作,制定班主任队伍建设方案;负责全校学生工作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协调和指导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奖励惩处、奖学金的评审和发放;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负责开展学风建设、班级建设、文明宿舍建设;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服务;负责军事理论教学、学生军训、征兵工作;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负责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工作落实;负责共青团组织建设,制定共青团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指导工作;负责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负责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收集和反馈学生及各基层单位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完成校区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