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举行2019年格凌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69日上午, 2019年格凌助学金颁发仪式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哈工大96级校友临沂格凌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龙,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副处长费非,院系副书记岳彩领、刘健以及受助学生黄瀚洋、刘越参加了颁发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主持。

马海鹰向大家介绍了格凌助学金的评选过程及2019年的评选结果。格凌助学金由我校区96级校友吴庆龙设立,已经连续四年资助近十名我校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赵国亮副校长和校友吴庆龙为获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奖杯。



获助同学黄瀚洋和刘越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两位同学表示在国家、校区、校友们的关心和资助下,他们的家庭虽然依旧存在经济方面的问题,但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他们能够在校区能够安心学习,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能够坚强的面对困难,自身也保持着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两位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对哈工大、对吴庆龙学长的感谢,也表示自己会继续好好学习、努力成人成才,将爱的种子继续播撒下去。

吴庆龙校友在聆听了两位同学的感言之后,告诉同学们要在学习和工作的环境中去锻炼个人的“承载力”,在压力面前不要低头,要勇于解决;他希望大家要博学,尤其是工科的学生要注重其他方面的知识的学习,这样在面对问题时才会有更多的方法去解决问题。同时,祝愿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都能更上一层楼。



赵国亮副校长高度赞扬了工大校友的母校情怀,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能够传承哈工大精神,将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希望大家以吴庆龙学长为榜样,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心存大爱、回馈社会!

最后,马海鹰处长做出总结并宣布此次颁发仪式圆满结束。

(赖徵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