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第九届校学生会部长级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九届学生会部长、副部长选拔工作将于202111日正式展开,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部长、副部长具体产生过程为:

在全校范围内通过自由报名,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会递交候选人报名表产生部长、副部长候选人,按择优录用的原则,通过公开竞聘公开竞选的方式,由主席团提名产生第九届学生会各部部长、副部长,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提名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人选需经过学生会委员会表决通过后正式产生。

二、对部长、副部长候选人的要求:

1、候选人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领导。

2、候选人面向全日制19级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优先。

3、候选人学习成绩或综合素质考评成绩需在近一学期,或近一学年,或入学至今位于专业前30%(三者满足其一)。

4、候选人在校期间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

5、候选人有丰富学生会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三、聘任制度:

学生会成员均采用聘任制,凡达到要求并被录用的成员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团委、学生会颁发聘书。凡在任期内发现不符合要求或工作不认真者可随时解聘。

四、注意事项:

1、候选人须仔细阅读《第九届校学生会机构简介》,明确部门职能,确定竞选部门及职位。

2、候选人须填写第九届校学生会部长级干部报名表(附件),请将打印版(含所附工作设想),学分绩或综合素质考评证明材料送至校学生会办公室(H444),并将电子版发至hitwhxsh@126.com

交表时间:

141200151200,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H444

3、为贯彻学联学生会改革精神,第九届校学生会将精简人员结构,各部门暂定部长一人,副部长一到两人,具体人数将结合面试情况而定。

4选拔方式为面试,包括3分钟个人展示和2分钟答辩,面试时间暂定16日,地点另行通知,请提前做好准备。

5报名截止时间202115日中午1200

 

附:

第九届校学生会机构简介

校学生会下设六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分别由部门部长管理。机构职能如下:

一、综合管理部 (部长1名,副部长1-2)

1、负责与各院系学生会及其他学生团体的联系;

2、负责校会的日常事务(财务管理、档案存管、材料的收发与管理、有关文件通知的起草、有关制度的起草、学生会工作大事记等);

3、负责校学生会内部日常活动的考勤;

4、负责对校学生会内部成员做出客观真实的考核评价;

5、对校学生会精品活动进行评选,组织总结表彰大会;

6、负责迎新季等大型活动。

二、生活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1、注重人文关怀,建设校园文化,遍历校园周边生活,组织晨跑等活动,注重学生关怀。同时创办教科书交流平台,提高校园内教科书利用率;

2、定期筹办“沟通之桥”,为广大同学与校区领导老师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3、接收同学们的投诉,与校方沟通解决校内不合理现象,维护同学权益,并设有维权监督小组,规范校园消费环境;

4、组织校内外爱心衣物收集捐赠、爱心义卖等活动回馈同学,同时为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

5、在MNG楼建立自习室日报,方便同学们更高效的自习。

三、学习培训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1、承担大型学术文化活动的筹划、筹备、举办,加强与各高校和社会企事业单位的学术文化交流工作;

2、承担“我爱我师——我心中的好老师”的学生评教工作,倡导师生共进步的良好氛围,促进校区的学术氛围;

3、负责组织线上学习平台—每周自测活动,为同学的自主学习和线上学习提供帮助。

四、社会工作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1、进行校际交流,完善对外交流的渠道,为校区发展搭建友好的校际合作平台;

2、协助其他部门对外联络,负责校学生会的外联工作,为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搭建更广阔的社会平台,拉取活动赞助资金;

3、负责开展校学生会的各类社会实践、调查调研活动。

五、文体活动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1、协助指导全校大型文艺演出,组织开展各种晚会,丰富和扩展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同学提供展示大学生形象的舞台;

2、组织承办校园吉尼斯等校级大型竞赛合作活动,增进同学交流,强化锻炼意识。

六、网络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新闻宣传部下设:宣传组、摄影组、新闻组。

宣传组:通过喷绘、海报、条幅等方式,负责校学生会及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摄影组:负责校学生会各项活动的摄影工作;

新闻组:负责校学生会各活动新闻的报道和发布以及信息平台信息的定期更新。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会

202111


附件:哈工大(威海)第九届学生会部长级学生干部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