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的夺冠之路——孔雪做客新世纪讲坛
发布者:新世纪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9月17日晚,新世纪讲坛有幸邀请到了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孔雪为同学们讲述她的夺冠之路。本次讲座以“金字塔尖的光,是由铺垫金字塔的人造就的”为主题,通过线上访谈与线下观看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进世界冠军孔雪的别样人生。

孔雪曾八次捧起短道速滑世界赛冠军奖杯,成为中国短道速滑历史上获得奖杯数最多的运动员之一,2011—2014年蝉联世界冠军,并连续两次获得中国体坛风云人物提名。金字塔尖的光令人仰慕,那是由铺垫金字塔的人造就的世界冠军的荣耀备受赞叹,那是由运动员无言的拼搏和无悔的付出换取的。在简要介绍后,孔雪前辈大家热情地问好,访谈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开始。

首先,主持人问到孔雪前辈最初是怎样接触到冰雪项目并选择了这条道路,讲述了做出选择时遇到的阻力,虽困难重重却义无反顾。孔雪前辈的精神令大家不禁感慨,正是因为对目标的执着追求以及对理想信念的永不言弃才成就了今天的冠军。访谈中,孔雪前辈还讲到了作为教练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以及优秀的运动员应该具备特性品质等问题。在耐心解答中,我们感受到了她对短道速滑的无限热忱。

在互动环节,线上与现场的观众热情地向孔雪前辈问候致敬。同学们利用这次珍贵的机会与孔雪前辈积极交流关于体育运动、奥运精神、人生选择的话题,氛围轻松愉悦。

访谈尾声,孔雪前辈讲到对工大学子的期盼与祝福,愿同学们永葆初心,追逐梦想。她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受益良多,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徐佳蕾 /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