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心理辅导站顺利落户“一站式”学生社区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为贯彻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推动特色辅导站进书院,健全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2021年12月16日上午,在劲松书院举行了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仪式,3个二级心理辅导站正式落户劲松书院、丁香书院和梧桐书院校区学工处处长马海鹰、各书院执行院长、学工处相关人员以及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马海鹰在讲话中提到二级心理辅导站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中的重要枢纽,自2014年,校区陆续建立了3个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发挥了心理育人重要的作用。在书院建立二级心理辅导站是落实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动特殊辅导站进书院的重要举措,是心理咨询教师走进宿舍、融入学生、了解学生,更好地关爱学生的重要平台。希望书院二级辅导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维,以体验式和沉浸式为主要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营造温暖的社区育人环境,提升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意识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海棠书院执行院长李新分享了信息学院心理辅导站自建站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先进的工作经验会上高仕宁宣读了《关于在劲松书院、丁香书院、梧桐书院建立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决定马海鹰分别向三个书院的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心理中心主任张宁组织开展了案例探讨,特别邀请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雅荷书院执行院长邓平平分享她在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与会辅导员老师围绕邓老师提到的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从多个维度提出工作开展思路对于辅导员老师今后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工作经验。


(高仕宁/文  张新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