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火炬’传温暖,书院递书香”旧书回收公益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022届本科毕业生即将告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走向新的人生征程。每年毕业季,当毕业生离开校园时,都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与不舍。为帮助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们解决带不走或是无处处理的书籍、减轻搬运书籍的负担,同时为其他在校学生提供免费资源,校区学生工作部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火炬之光”旧书回收活动。本次活动由勤工助学管理中心承办,由丁香、雅荷、梧桐、劲松、竹贤、海棠六大学生社区工作站共同协办。

书籍是学生时代的重要印记,它承载着人文学子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火炬之光”旨在践行低碳、节约环保的理念,循环利用书籍,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传递爱心与知识,传承优良学风,并希望在书籍及文化的浸润熏陶下,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面向全校同学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们回收书籍(包括但不局限于教材课本、教辅书籍、笔记、课外读物等)。活动设有多个收书地点,学生可将捐赠书目放入就近的收书箱完成捐赠。

现将活动有关事项发布如下:

一、面向对象

大四毕业生及其他有捐书意向的同学

二、活动时间

2022528-610

三、回收地点

15789101112公寓和勤工助学站内的收书点

四、活动说明

1.捐赠书籍时,请同学们自愿填写回收点的《“火炬之光”书籍回收统计表》,后续会公布捐赠书籍的名单。

2.活动后期,工作人员对书籍进行分类整理,部分书籍用于充实各个学生社区工作站图书点,供校内师生阅读;部分书籍整理后在新生入学期间进行免费发放,传递温暖。

3.欢迎捐赠书籍的同学在书籍内附上小卡片,题写赠言和寄语,传播正能量,让知识和祝福流动起来。书籍的后期整理分类,由勤工助学管理中心征集志愿者负责,并在公众号上进行发布与宣传。

火炬传温暖,书院递书香。“火炬之光”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学生工作部(处)

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站

勤工助学管理中心

2022523